五川子

再见故人(上)

       四年后,type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下了班,到了常去的咖啡店,点了一杯咖啡,打开了一本书,静静地喝着,看着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小时后,等他抬头,却看到Man正坐在对面的桌子,现在的他似乎跟以前很不一样。这次Man没有像几年前一样缠着他聊天,而是真的在专心看书,似乎都没有发现自己在看他。

       Type正在犹豫该不该打招呼,一个男人向Man走过来。“hey, man。你饿不饿”。那个男人很自然地把手放在man的头上,那个男人无意中发现type在看着他们,对type笑了一笑.“join,你呢,我肚子有点饿了,宵夜去吧?“ ”好,走。“ join搂过man,两个人从type的身边路过。

       type 本来还想着再见可能会尴尬,却没想到现在自己被无视得这么彻底。才几年,自己的样貌也没变呀,man却好像就不认得自己一样。无意间摇着手里的红酒杯,这么些年,自己不断地往上走,把那个羞辱过man的上司挤走,现在想想,好像只有自己一个人记得那一年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type像往常一样下班。按照习惯,一般他会去咖啡店坐坐,看看书。但是今天,他不想去咖啡厅了。但是自己好像又没什么地方可去,想想,还是去超市买点菜,自己下厨煮点吃的。type与常人不同的可能这点最为突出了,别人心情不好是喝酒,而他心情不好,是做饭。(除了四年前的烂醉)做好之后再一点点吃掉,吃完又好像一个没事人一样,继续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是吃牛肉还是吃猪肉呢,type 在鲜肉区转了一圈,最后决定还是吃猪肉吧。把自己的东西放到付款处,准备付钱。摸摸口袋,突然想起,钱包好像刚刚顺手放在车上了。这,算了。”不好意思,我钱包忘了,不要了,麻烦了。“ ”我帮他付吧“man 不知怎么就出现在了自己是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”type哥“

       ”嗯“type看了看man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"type哥这是准备回家做饭么?type哥的女朋友真幸福。“man说起这话的时候,还对他笑了笑,可type却觉得那笑容那么刺眼。”嗯,谢谢,我改天把钱还给你,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type拿着自己的东西回到了自己 的车里,却从倒车镜里看到在自己车后的man. man好像也注意到了type,主动上前来,“type哥,我没有跟踪你哦,只是我朋友的车刚好在你的车的旁边。”这主动解释是怕自己误会什么吗,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里,整理买的东西,却发现自己的东西多了一袋苹果。是收银员不小心收拾错了么?还是man, 如果是他,man他究竟是什么意思? 烦躁,但是type还是一步一步地把饭做好了。吃的时候发现,这次的菜特别好吃。

       ”tine,你哥有女朋友了?“man给tine打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”哈?什么东西?我听不到,我和萨拉碗在酒吧呢,

       ”我说,你哥女朋友漂亮吗?“man按了按额头,忍受着电话对面的噪音。

       ”漂亮.....这里的女生特别漂亮"tine都没说完最后一句话,音乐的声音就突然加大了。而man只听到了前面两个字

     “原来,你有女朋友。“





评论(1)

热度(6)